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破发重现 基金打新热情未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深度调整,7月以来一枝独秀的新股遭厄运,破发重现。不过,从最近新股网下配售结果来看,基金打新的热情并未出现下降。

  9月9日,首发登陆中小板的蒙发利上市首日下跌11.92%,收盘价为45.8元,成为7月以来新股频频暴涨之后首只上市当日破发新股。此后,9月16日挂牌的隆华传热,9月19日上市的明泰铝业以及9月20日上市的露笑科技、长青集团都在上市第一天出现破发。新股的接连破发令新股再次为基金打新添上了阴霾。Wind资讯显示,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海富通收益增长、海富通强化回报等基金出现在上述新股网下配售对象当中。

  上周尔康制药、兴源过滤、万福生科、大连三垒等拟上市新股发布网下配售公告。公告显示,这些新股网下配售对象中,基金数量较前期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仍然较多。创业板的尔康制药、兴源过滤、万福生科网下配售对象中分别有65只、50只、27只基金,其中兴源过滤更是吸引了“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前来参与申购。中小板新股大连三垒相对较少,也有20只基金。这相对此前新股网下基金申购数一般三四十只的数量并未明显减少。

  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表示,近日新股连连破发主要受制于A股市场的下调,尚未出现较大面积的严重破发现象。打新的基金主要为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债市也出现大幅下跌,前段新股暴涨为债基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新股一旦大涨有可能使打中新股的债基“咸鱼翻身”。再者,从历史上看,打新最终出现亏损的情况毕竟较少,在股市债市都不好的情况下,打新仍不失为债基的一种值得考虑的投资方式。

  据《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