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基民对交银蓝筹和交银治理是抛是留很纠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让裘先生很纠结的是,对于交银蓝筹和交银治理,他应该如何处理,是抛还是留

  裘先生今年68岁,满头银发,是一位已经有6年基金投资经历的老基民。

  早在2005年9月,裘先生就在交行客户经理的推荐下,认购了交银施罗德旗下的首只基金—— 交银精选。不到一年时间,交银精选给裘先生带来了超过50%的回报率,这让裘先生感到很满意。

  2006年10月,交银施罗德发行新基金交银成长。在赚钱效应的鼓励下,裘先生又认购了交银成长。此后,在2007年,交银成长和交银精选一样,给裘先生带来了很高的收益率。

  但是,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能够一直持续下去。2007年七八月份,裘先生在认购了交银蓝筹股票基金后,基金带给他的就不是惊喜,而是烦恼了。因为裘先生认购的时间是6000点左右的点位,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交银蓝筹只经过很短暂的上涨,然后就开始跌跌不休。

  2009年,随着股市的大幅反弹,裘先生逐步恢复了对市场的信心。2009年9月,裘先生认购了交银180治理基金。令裘先生感到苦恼的是,随着市场的不断调整,交银治理也很快开始下跌。

  “现在,交银蓝筹和交银治理亏损比较多。”裘先生说。他表示,现在他手头的两只基金赢利,两只基金亏损,总体上他买基金还是赚钱的,但是,赚得并不多。

  回过头看,裘先生现在觉得当初应该做些高抛低吸,而不是一味的长线持有。“不做高抛低吸,100%亏钱。”裘先生说。他同时表示,在2006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中,在高抛后,市场很可能还会继续涨,但这种情况确实很难把握,只要能在自己的心理价位上抛出就可以了。

  裘先生说,他买基金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养老。“如果身体不好了,生大病了需要用钱,就要卖基金了,即使亏钱也要卖。”裘先生说。

  让他很纠结的是,对于交银蓝筹和交银治理,他应该如何处理,是抛还是留,或转换成其他基金。现在,他对这两只基金已经没有什么信心了,他希望理财专家能给他一些具体的建议。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建议:

  裘先生:您好!感谢您长久以来一直支持我们公司的基金产品!从您的投资情况来看,您基本主要投资于股票型、指数型基金产品,风险性较大。而您的投资目的主要是出于养老的需求,因此现在的基金资产并不完全符合您的投资需求。从您的投资需求出发,我们建议您在投资上应该注重基金产品的配置、降低基金产品组合的风险,同时可考虑定期定额投资来降低择时风险。

  从这个角度考虑转化为具体操作,则建议您可以考虑将现有的基金资产中一部分转换成风险性较低的债券型、货币型基金产品,例如交银增利、交银货币等。交行目前对于我们旗下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基本都开通了基金转换业务,方便您及时调整自身的基金资产配置,降低基金组合风险。

  如果您本人特别偏睐股票型基金,我们则建议您也可以考虑定投股票型基金产品,降低择时风险。

  从您自身情况来看,您目前已经退休,每个月有固定的退休金收入,如果每个月都能有一笔闲置的资金,我们建议您可以考虑定投股票型基金产品,一方面定投能积少成多,将每个月的闲散资金进行投资,可以帮助平摊成本、降低风险,另一方面定投有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这样的功能更加适合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中,降低市场波动对投资带来的影响。文/祁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