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十二五将增旱田节水灌溉3400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7日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计划新增旱田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400万亩,提高灌溉效率,最大限度确保农作物用水需求。

  黑龙江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但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耕地亩均占有水资源量较少,旱灾频繁发生,严重影响全省粮食生产。大力发展旱田节水灌溉成为节水增效、保障粮食稳产高产的重要举措。

  “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计划新增旱田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400万亩,重点实施西部干旱区39个县(市、区)812个规模化片区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将根据水源条件、地块经营方式、动力配套情况等,合理确定高效节水灌溉模式。

  为争取更多节水灌溉资金,黑龙江省广辟投资渠道,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引导金融企业、合作组织、农民投资,形成多元投入格局,壮大投入资金总量。(记者管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