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国内外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青岛9月27日电(记者 张旭东)记者27日从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了解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已编纂完成了《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成果报告》,认为此次大会全面诠释在经济转型期的世界环保与低碳议题,彰显出国内外政府、企业、组织共同推动低碳发展的努力。

  以“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6月下旬在青岛举行,来自国际经济和环保组织代表、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和学者、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就生态城市建设、区域经济和绿色工业、固废处理、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体系、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和新能源汽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介绍,《成果报告》分为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途径,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和谐的经济环境关系,认清形势、发展低碳经济,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八章。

  《成果报告》第二章认为,绿色发展战略是一种具有远见的使命。世界需要发展低碳经济,实行绿色发展,因为世界人口增长了4倍,经济产量增长了22倍,而化石能源消耗增加了14倍。世界人口的快速增长,经济活动相当活跃,广义的环境体系的承载力受到了极大挑战。

  “低碳经济、绿色增长就是为了解决应对这样的挑战,同时还增加经济机遇。虽然环境和资源的生产力在不断生长,但是这些增长还是不够的,不足以让我们完全摆脱目前环境面临的很多压力。低碳经济、绿色增长同样还能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及工作岗位。因为低碳经济、绿色增长可以促进创新,并且带来新的绿色市场和绿色的经济活动。”《成果报告》指出。

  世界环保大会始创于2008年,以推动发展中国家向绿色发展模式转变为其核心价值,是一个发起于中国的全球性、专业性国际峰会,前三届吸引了40多个国家的2000余位各界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