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默克尔声援希腊 美股涨幅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二尾盘涨幅略微收窄。在德国首相默克尔表示支持希腊之后,美股曾大幅攀升,道指一度上涨超过325点。此前因欧洲政策制定者们已接近出台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方案的乐观预期推动,美股已经大幅上涨。

  美东时间9月27日15:25(北京时间9月28日03:2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7.90点,报11251.76点,涨幅1.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49点,报2555.18点,涨幅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96点,报1181.91点,涨幅1.63%。

  周二美股高开。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举行了会谈,默克尔在会后表示她希望一个强大的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内。她的讲话使市场进一步上扬。

  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则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带领希腊经济走向稳定的准备。据报道,今天早间希腊议会通过了实行新财产税的提议。帕潘德里欧表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不会改变。

  据外媒美国时间周一晚间报道,欧元区高官正在考虑建立一个购买欧元区国债的专门工具,以通过杠杆作用来增强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贷款能力。分析师称,尽管许多欧盟官员都向它泼了冷水,但投资者们仍在关注EFSF扩大规模的可能性。

  周二亚洲与欧洲股市大幅攀升。关于欧洲的乐观情绪推动周一美国股市尾盘大涨,道指在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重新站上11000点关口。

  周二的市场关注焦点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柏林进行的会谈,双方讨论了希腊的减赤措施以及为获得国际援助资金所作出的努力。

  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9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的44.5点下降至45.4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5点。

  标普公司宣布,7月的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下降4.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同比降4.5%。6月的CS房价指数同比降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