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稀土价格涨10倍难挡美的变频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稀土价格上涨10倍,作为空调压缩机的基础原材料、占压缩机成本比重近一半的上游材料,势必影响中下游空调厂商的市场策略,影响变频空调的销量。日前,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事业本部副总裁王金亮向记者表示,不管稀土价格如何上涨,作为行业的排头兵,一定会坚定地推进变频空调,这一基本策略不会改变。三年前,美的开启变频普及风暴。2011冷年,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整体空调比例的38.68%,基于“全产业链”的优势,美的以36%的市场占有率,蝉联变频空调销量冠军。(李光焱)

  SANDISK闪迪

  最小USB闪存盘发布

  日前,SanDisk闪迪公司发布其阵容强大的新款零售系列产品,同时推出全新的影像存储解决方案。其新款闪迪酷豆USB闪存盘只有一角硬币大小,可轻松接驳兼容USB接口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实现便捷存储扩充。据悉,SanDisk多元化产品组合可以满足所有市场需求,广泛用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覆盖范围从入门级到专业级,涵盖了不同的用户群体。

  (李光焱)

  广交会将开幕

  “爱日租”短租成热点

  继8月青岛啤酒节、9月全国新生开学大军之后,即将拉开帷幕的第110届秋交会对短租业来说无疑又是热点。作为短期租业服务平台,爱日租目前在广州有超过300多间房源,从99元特价房到几百元豪华套间不等,随广交会启动,爱日租广州的民宿订房量比上月同期增长270%。“爱日租”平台正积极配合当地私人房主提供优质房源,为广交会尤其琶洲展馆附近的住宿市场缓解压力。(文静)

  万和混合动力热水器

  引导行业变革

  近日,以“启航”为主题的万和混合动力热水器新品推广会在北京、长沙、郑州、成都等城市召开。会议以新产品、新财富、新思路三线一体推广为指导思想,借此抢占终端市场,强化渠道竞争力,到目前为止,已有近600家专卖店参加本次推广活动。有关专家指出:万和混合动力热水器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标志着国内热水器行业即将进入低碳节能新时代,万和再一次用技术引导着行业变革。本次发布会上,万和混合动力热水器的盛装亮相,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环境下的生活热水最佳节能解决方案。 (广讯)

  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

  处理器开学有礼

  8月27日起至10月9日,英特尔围绕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系列产品推出三重好礼。8月27日至10月9日期间,凡在全国30个城市的指定店面购买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i3、i5及以上处理器的核芯显卡笔记本指定机型,有机会免费将笔记本内存从2G升级至4G,即刻享受最高1.6G的动态智能显存。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融合了核芯显卡,让智能特性和视觉体验再次飞跃。 (广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