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百安居售不合格建材上黑榜 人造板甲醛超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售32批次建材商品抽检不合格 5个批次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超标

  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对本市部分建材超市、专业或综合市场等建材类商品的专项检查和质量监测结果。经检测,有3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陶瓷砖9个批次,涂料6个批次,人造板及其制品8个批次,地毯9个批次。上海九星批发市场、百安居家居有限公司等多家经销市场均上了销售不合格建材商品的“黑榜”。

  本次抽检的陶瓷砖,放射性核素均符合A类装修材料要求,有釉砖的抗釉裂性、无釉砖的耐磨深度均符合标准要求。被监测的陶瓷砖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尺寸偏差不合格,有6个批次。生产工艺控制或管理不严,容易导致尺寸偏差偏大。监测发现,上海砖桥建材市场的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银彩陶瓷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广东潮安美华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奥丽亚”牌的陶瓷砖厚度超标严重。

  另外,本次抽检的人造板涉及细木工板、胶合板、装饰单板贴面人造板三种。监测结果显示,胶合板的合格率较高,细木工板的合格率较低。

  被监测的人造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释放量超标,有5个批次。

  2011不合格食品名单四川桶装水不合格名单2011不合格月饼名单不合格矿泉水名单2011不合格兽药陶瓷砖不合格原因2011食品抽检不合格2011不合格地板最新不合格的化妆品

   

搜索更多人造板 黑榜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