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盘股助阵百基金闯关 长信双利成正收益“独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观察,长信双利重仓5只小盘股,三季度平均涨幅超13%,浮盈额占资产净值28.42%;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表示,小盘股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截至9月27日,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跌幅12.56%,而小盘股(按流通市值大小计,位于后1/3的股票)的跌幅仅有3.48%。基金重仓的220只小盘股更是只有0.76%的微跌。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二季度末,218只基金重仓持有小盘股。三季度以来,累计浮亏4亿元,但比起重仓大中盘股浮亏821.28亿元则幸运的多。重仓三只以上小盘股的基金仅有8只,8只基金都顺利的挤进同类偏股基金业绩榜单前1/3。长信双利优选重仓5只小盘股,并以1.35%的回报率成功摘得三季度冠军,且是唯一获得正收益的基金。

  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也告诉《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而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更是肯定小盘股的投资价值。另有业内人士透露,小盘股的抗跌和以基金等主力资金的操作有很大关系,而近期不少主流基金经理更为看好的是中盘偏小盘的个股,这些个股有望在未来走出独立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