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合约或涉巨额赔偿 亚玛顿借“高投”超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投资者对于初创企业的行业资源引荐本无可厚非,但是能有如此神通,使得所投企业业绩增长迅猛却并不多见,加上江苏高投的政府背景和异乎寻常的收益率,令亚玛顿的超高增长率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亚玛顿”)于9月26日完成申购,38元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28.36倍,市值将超过60亿元人民币。亚玛顿上市后,持有亚玛顿30%股权的常州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常高投”)无疑成了超级赢家。

  常高投于2007年以337.5万元人民币的代价取得亚玛顿30%股权,亚玛顿成功上市后,常高投持有的股权比例将稀释为22.5%,以亚玛顿目前的市值计算,常高投持有的股权价值近14亿元,4年收益超400倍。

  常高投是由江苏省国资委控股的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以下称“江苏高投”)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江苏高投曾经投资了无锡尚德、秀强玻璃、康力电梯等多家已上市公司。

  另外,招股书显示,2011年4月中旬,亚玛顿与原片玻璃供应商信义玻璃签订固定价格的买卖合同书,而由于2011年第二季度原片玻璃价格的大幅下降,此份合同限制了该公司开拓镀膜玻璃业务的空间,使得亚玛顿不得不承接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小的镀膜加工业务,对此,亚玛顿用两个月的时间协商解决。面临同样问题的无锡尚德,却付出了2.12亿美元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