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国资委成贵糖股份实际控制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5月底发布消息称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贵糖股份,昨天发布公告称,变更实际控制人一事终于“落听”。

  公告显示,9月21日,深圳华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强集团股份”)将所持景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景丰投资”)的50%股权转让给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强集团”),至此华强集团持有景丰投资100%的股权;9月22日,华强集团将所持广西贵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贵糖集团”)60%股权转让给景丰投资,至此景丰投资持有贵糖集团100%的股权;9月22日,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恒健投资”)与景丰投资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约定景丰投资将所持贵糖集团100%股权转让给恒健投资,交易对价以恒健投资所持华强集团8.8743%的股权支付。

  资料显示,恒健投资注册资本为153.17亿元,实际控制人是广东省国资委。由此,经过上述一系列复杂的股权转让,贵糖股份控股股东仍为贵糖集团,而实际控制人则从华强集团变更为广东省国资委。(记者王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