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打造专业化金融理财师团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蔡华相副行长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

  近日,农业银行第四届理财师年会暨基金业务表彰会在北京召开,37家分行主管零售业务的行长、个人金融部负责人、部分理财师和零售业务培训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表彰先进,展示理财师和零售业务培训师的风采,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出席年会并发表讲话,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李庆萍为大会致辞。

  蔡华相在会上表示,加强理财师队伍建设,必须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审慎尽责,建立稳固可信赖的客户关系,依据客户价值与需求差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持续扩展服务内涵,借此彰显客户尊贵,提高客户满意度、忠诚度与贡献度。理财师须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和工具,提高研判和把握政策与市场变化的能力,及时提出客户资产配置的调整建议,为客户提供风险预警服务;熟知理财产品的功能与优势,有的放矢为客户量身定做产品和投资工具。此外,还应从细节入手,提升客户需求分析与挖掘能力,全面提升客户关系营销管理能力。

  在理财师的培养方面,蔡华相指出,必须营造有利于理财师成长发展的环境。一方面,通过各种培训方式,继续壮大理财师队伍,持续开展继续教育;另一方面,各级行要认真落实总行下发的《零售业务金融理财师持证人积分考核管理办法》,落实理财师归岗使用,建立理财师的动态管理机制,实现人尽其才。坚持每年评选优秀理财师及金牌理财师,突出理财师业绩考核,并打通理财师的职业发展通道,使优秀的客户经理、理财师逐步向理财顾问、高级理财顾问、财富管理顾问、私人银行家等专家化方向发展。

  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培养各类金融理财师1.2万人,包括国际金融理财师(CFP)、金融理财师(AFP)、注册财务规划师(RFP)、金融理财管理师(EFP)、私人银行家(CPB)等。其中,全国私人银行家(CPB)共有100多人,农行占据30多席。农行金融理财师的人数每年以30%左右的幅度增加,金融理财专业队伍逐步成为个人金融理财业务骨干,在日常客户维护和客户服务营销过程中日益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期间,表彰了在2011年度基金营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并对2011年度十大金牌理财师及十大优秀理财师,2010-2011年度十大金牌零售业务培训师和优秀零售业务培训师进行了表彰。此外,会上还举办了“宏观经济形势、投资策略和理财发展趋势”讲座,部分优秀理财师和培训师分享了自己的理财故事和内训故事,博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