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汇观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NYMEX原油期货跟随美股上扬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收高,从六周低点反弹,因市场乐观认为欧洲官员将找到途径帮助希腊缓和债务负担,并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国原油期货跟随美股上扬,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涨。欧元兑美元周一在纽约尾盘收复大部分失地。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销售降至六个月低点,但此间市场摆脱了该数据影响。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1月原油期货收高0.39美元,或0.49%,结算价报每桶80.24美元,昨日盘中交投区间为77.11-81.29美元。ICE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03美元,报103.94美元,盘中低见101.66美元,为8月9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较布兰特原油期货的贴水缩窄至23.70美元,上周五报24.12美元。

  德债期货开低

  德国公债期货周二低开,风险资产延续暂时性反弹势头,因市场寄望欧元区决策者准备好解决债务危机的果断措施,不过涨势急速逆转的风险仍然很高。德债期货开盘下跌72个跳动点至136.55,扩大周二逾1个大点的跌幅。欧元区官员看似正在考虑扩大纾困基金的规模。欧洲股指期货指向会大涨,尾随亚股走强。但由于没有确切的提案,欧洲金融稳定机构若有大幅改变必须经过成员国冗长的批准过程,因此近期对避险德债的胃纳可能再起。PIA First技术分析显示,德债动能仍偏空,只有合约突破137.66,才有新的买进讯号出现;137.66为周一日高位,9月13日开盘价136.13则是下一道技术支撑位。周二稍后,意大利的标债活动将陆续展开。本周稍后则将发行较长期债券,将测试投资人的胃纳。

  瑞郎兑欧元周二略微走软

  瑞郎兑欧元周二略走软,兑美元则几近持平,因市场寄望欧元区或增强援助基金,避险情绪退居其次。欧元兑美元周二从八个月低点缓慢爬升,因报导称欧洲正考虑增强救助基金,引发空头回补;鉴于交易商先前大量做空欧元,欧元极短期内或将延续涨势。但对决策者制定计划迅速处理危机能力的质疑持续,令欧元仍然脆弱。也一直有猜测认为欧洲央行银行会在下次会上放宽政策。

  澳洲股市周二录得三年来最大涨幅

  澳洲股市周二收高3.6%,录得近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市场寄望欧洲将找到削减希腊债务和支撑欧洲银行业的方法,忧虑有所缓解,带动矿业股和银行业股上涨。澳股昨日涨幅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在连跌三周后升穿4000点心理大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