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早盘震荡回落 沪指微涨0.1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欧美股市继续走强,亚太市场普遍高开,沪深两市28日继续高开,但盘中诸多板块翻绿,两市股指震荡回落,沪指盘中一度翻绿,午盘小幅收涨。

  上证综指开盘报2427.29点,最低报2413.50点,最高报2430.27点,午盘收报2419.39点,涨4.34点,涨幅0.18%,成交273.6亿元;深圳成指开盘报10522.36点,盘中最低报10474.60点,最高报10549.90点,午盘收报10491.54点,涨42.88点,涨幅0.41%,成交238.9亿元。

  盘面看

  早盘,黄金概念经历连日调整后内部反弹需求加上纽约金价趋稳,早盘领涨两市;铁路基建板块受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影响小幅下跌,而西藏板块持续受到西藏发展拖累,早盘跌幅加深,最终领跌两市。

  个股方面,早盘金宇车城成交放量,受资金追捧股价涨停,康强电子公司高层换届选举,早盘涨停,先锋新材公布业绩增长预报,股价受提振涨停。次新股尔康制药早盘领跌两市,跌9.25%。

  周边市场:受欧美股市走强带动,亚太市场28日多数上涨开盘,日经225指数早盘报8625.40点,涨15.45点,涨幅0.18%,韩国综合指数目前报1738.25点,涨2.54点,涨幅0.15%。其他市场,香港恒生指数小幅下跌,台湾加权指数小幅上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小幅下跌,印尼指数小幅上涨。

  消息面:

  9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

  由于受多重因素累积迭加的影响,本周资金面的阶段性紧张特征尽显,因此,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延续资金净投放格局,本周也将迎来11连投。

  对于多数火电企业来说,迎峰度夏刚刚过去,紧接着就进入了紧张的冬煤储备阶段。往年约从10月份才开始储备冬煤,今年提前了两个月,多数火电企业8月份就开始了。分析人士称,煤企重组复工暂无期,煤炭总量下降将使供应趋于紧张。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袁隆华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10月发布。

  深交所拟于10月下旬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中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即上市公司按照深交所业务规则的要求,将拟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

  当地时间26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将首次发起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只要公司支付的溢价水平不超过目前账面价值的10%,且公司现金持有量不低于200亿美元,那么就可能动用手中的现金储备进行股票回购。

  国庆节临近,“节日效应”在农产品市场上发酵。记者了解到,猪肉和牛肉等农产品价格在中秋节后略有回落,但现在开始重新呈现上涨的态势,而蔬菜、水产品价格也将受到节日消费增长的较大刺激。分析人士认为,农产品涨价更主要是受到成本持续上升的驱动,节日过后并不意味着农产品价格必然回落,甚至有专家认为,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月27日发布报告称,对于明年房价的预测,标普企业评级董事符蓓称,仍预计明年国内房价下跌10%,同时维持对中国房地产行业“负面”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