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龙生汽车:推动汽车座椅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汽车零部件行业也发展迅猛,2009年全行业工业总产值已经达到了1.2万亿元。但从整车及零部件规模对比来看,2009年中国整车与零部件规模相比为1∶0.75左右整车工业总产值数据摘自中国汽车工业排行榜,远低于1∶1.7的发达国家水平,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座椅功能件是汽车上重要的安全件,因此,整车厂对其质量有十分严格的要求,同时对生产企业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规模也有较高的要求。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持续研发、生产技术不断提高,生产规模也逐步扩大,产品质量稳定(2011 年上半年PPM 为 112,远低于行业 800 的平均水平),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公司与延锋江森、江森自控、李尔中国等多家知名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曾多次被评为“优秀供应商”。

  公司的产品已配套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包括上海通用、上汽、江淮、长安、吉利、奇瑞等,这些厂商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并且近年来发展迅速。公司多年来一直与他们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亦得到他们的广泛认同。

  公司极为重视产品的质量,建立了包括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售后服务等在内的一整套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并严格做到制度化、程序化。通过有效的全过程监控,产品整个生产过程都在质量保证体系的受控范围之内。2008 年至 201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的 PPM 值分别为 246、120、117 和 112,远低于 800 的行业平均水平。公司通过了 ISO/TS16949:2009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表明公司具有较强的质量控制水平,公司产品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多项指标高于行业标准和同行业平均水平,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