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迷你基金频频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新发基金规模连创新低,5亿元以下规模的迷你基金比比皆是,单只基金的认购户数仅一万都不到。

  近期成立的基金,除了富安达基金公司的首只新基金——富安达优势首募10.52亿份、交银施罗德的债券基金——交银双利募集11.36亿份外,其余新基金规模均少于10亿份。其中,上周成立的交银施罗德深证30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首发募集3.32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4558户。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型基金(QDII)首发募集2.9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3019户。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两次延长募集期后,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债券型基金首发募集2.12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3580户。其中,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认购该基金2000.19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9.44%。也就是说,若非公司出手自救,这只基金的发行将以流产告终。

  本周成立的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指数基金(QDII-LOF)首发募集资金2.99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6179户。

  Wind资讯数据显示,基金单月平均发行份额节节下降,从2月份的21.99亿元,一直降到6月份的6.47亿元,7月份略有回暖,升至10.14亿元,但8月份又再度跌至9.59亿元,9月份的单月新基规模或出现新低。同时,有多只基金的发行份额逼近2亿元成立底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