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证券-房地产行业2011年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价跌渐成共识,成交回升还要期待多久?我们的观点是,价格下跌开始后,成交量将经历“量缩—量稳—量增”的阶段过程。当价格刚开始下跌时,市场观望情绪会较为严重,期待进一步的降价;当价格下跌到一定程度时,部分消费者觉得很难期待更大幅度降价且价格接近承受区间,部分刚需开始入市,成交量将进入稳中有升的阶段。目前阶段正处于降价后的第一阶段,投资者或须有多一点的耐心和信心,对量升的期待不必过早。从量缩到量增的时间跨度长短,将取决于价格下降幅度和速率、市场变化后(房价调控目标达成、土地市场调整过盛)地产调控政策趋向放松的时间窗口、流动性、通胀率和GDP增速等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变化。

  房价下降的调控目标逐渐达成,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加大,政策面逐渐放松预期增强。若土地市场继续降温,地方财政将面临相当压力,那时,调控政策在地方层面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松动可能。就全国性的调控政策而言,我们认为,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将较难退出,仍将维持相当时间,而最有可能率先松动的是“限贷”政策等。

  行业经历去杠杆化进程。整体来说,在销售回款和融资受限下,房企资金链呈紧绷趋势,但行业龙头公司由于在09和10年销售高峰时期,积累了足够粮草,财务状况仍较为稳健。

  整合和并购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政策对行业的调控将有利于优势企业提升行业集中度和竞争力,给龙头公司提供了扩大市场和行业集中度的机会,尤其是融资渠道畅通、现金流充裕的公司将显现较大的优势。

  太平洋证券-房地产行业2011年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