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大盘高开低走再创新低 沪指报2392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两市今日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午后股指双双跳水,沪指跌破2400点,再次创出调整来新低。

  上证综指开盘报2427.29点,最低报2383.40点,最高报2430.27点,收报2392.06点,跌22.99点,跌幅0.95%,成交557.2亿元;深圳成指开盘报10522.36点,盘中最低报110327.53点,最高报10549.90点,收报10369.93点,跌78.73点,跌幅0.75%,成交480.7亿元。

  盘面看

  两市板块全线飘绿,西藏板块在西藏发展引领下大跌3.70%,领跌两市,环保、化工、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

  金宇车城、大连电瓷、先锋新材三只非ST个股涨停;午后随着众多板块下跌,跌停个股扩大至10只,穗恒运A跌幅10.04%,居跌幅榜首。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28日多呈现高开低走。日经225指数收盘报8615.65点,微涨5.70点,涨幅0.07%;韩国综合指数报1723.09点,跌12.62点,跌幅0.73%。恒指目前大跌200余点,跌失18000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幅超1%,印度孟买30指数跌0.45%。

  消息面:

  9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袁隆华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10月发布。

  深交所拟于10月下旬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中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即上市公司按照深交所业务规则的要求,将拟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

  国庆节临近,“节日效应”在农产品市场上发酵。记者了解到,猪肉和牛肉等农产品价格在中秋节后略有回落,但现在开始重新呈现上涨的态势,而蔬菜、水产品价格也将受到节日消费增长的较大刺激。分析人士认为,农产品涨价更主要是受到成本持续上升的驱动,节日过后并不意味着农产品价格必然回落,甚至有专家认为,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月27日发布报告称,对于明年房价的预测,标普企业评级董事符蓓称,仍预计明年国内房价下跌10%,同时维持对中国房地产行业“负面”展望。

  后市判断:

  金证顾问:A股对外围利好不买单 持续低迷

  28日个股活跃度继续减弱,热点不明显,大盘还是弱势明显。在欧债危机出现曙光的情况下,欧美市场表现的较为乐观。但是外围市场的乐观难以撼动A股市场的弱势表现,大盘冲高回落,表现再次令投资者失望。在投资者不断失望的情况下,大盘恐将出现加速下跌,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券商鼓吹节后行情

  中银国际分析师沈涛预计,短期内秦皇岛动力煤现货价格仍将进一步上涨。冬季供暖旺季到来将导致动力煤现货价格在年底前保持高位。

  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力扬认为,在所有周期行业中,煤炭行业基本面最好,成长最稳定,且基本面持续走强。同时,随着宏观经济触底,大盘一旦复苏,煤炭行业将出现一枝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