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两市收跌 沪指失守2400点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9月28日,沪深股市高开低走,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带动股指震荡下挫。午后两市跌幅度进一步扩大,沪指再次跌破2400点,盘中再创近期新低2383.4点。

  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报2392.06点,跌22.99点,跌幅0.95%,成交557.2亿元;深成指报10369.93点,跌78.73点,跌幅0.75%,成交480.7亿元。

  消息面上,上海地铁追尾事件直接利空铁路基建类个股,导致板块内个股全线低开低走,严重打压了市场人气。此外,期指合约空头主力昨日大加仓。分析人士称,今日这两大利空导致A股跟跌不跟涨。

  从盘面上看,目前缺乏热点刺激,板块个股普遍下跌,节前观望气氛浓厚。其中,传媒娱乐、农肥化肥、化工行业领跌,房地产、券商跌幅较大。

  当日,小盘股午后跌幅也进一步扩大,至收盘,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1.35%和1.61%。

  有市场观点表示,根据目前行情,预计节前市场仍围绕2400点,以弱势盘整为主,难有大的起色。主要理由:首先,本周资金面紧张,制约行情大幅走强;其次,目前海外市场表现动荡,欧债危机一触即发,国际油价、金价大幅回落,股市也是千疮百孔;第三,随着节日的临近,节日情结将逐渐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