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因素或将迫使市场节前延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早间市场仅仅以小幅高开起航,随后震荡走低的态势来看,说明A股市场已经对隔夜外围市场的大涨行情不予买单。尤其是午后更是连连上演跳水行情,股指创出2383点近期调整新低,更是让投资者大跌眼镜。而对于这种调整反复、囧态毕现的股指走势形态,笔者认为,主要是由于三大因素引起的。并且这种不利影响或将迫使大盘在国庆节前期延续形成调整态势。

  首先,投资者对节假日效应的一种忧心。尤其本周是市场临近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周,按照以往市场的运行规律来看,凡是在长假之前的市场一般都市以震荡为主。而本次国庆长假长达9个交易日形成休市状态,而市场又正好赶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之中。正是鉴于 未来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进而造成盘中主力资金举足不前,并集体形成持币观望的,静待市场趋势明朗的共识,乘外围市场大幅收高之际借机出逃,导致市场顺势杀跌。

  其次,对于国内上海地铁追尾事件,让投资者联想起之前温州高铁撞击事件带来的伤痛,其相互关联的负面影响让市场投资者不敢大胆进场。并且,对于相关的高铁概念个股受其负面影响杀跌,拖累市场反弹行情的共振情绪,更是让市场走势颇为尴尬。

  第三,面对午后的急速跳水,创出新低的走势动能,应该归功于市场出台对欧元区2万亿欧元注资的否决。这种出尔反尔的忽悠广大投资者的无耻行为,更是让投资者大声呼喊“我们真的伤不起”。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希腊违约问题迟迟不解,整个市场恐慌四起,今夜欧美股市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说自然又是一个难眠之夜。今日市场可谓正处风口浪尖,又怎不染风寒,提前形成调整姿态!

  综合而言,市场多重利空齐袭A股,节前市场走势举步维艰。而上方所述的三大利空因素,也定会在节前继续对市场行情构成承压。中长期看,黎明之前的黑暗仍然还在那段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当中,所以,时间上来看,节前估计难有强势行情。建议投资者在节前继续持币观望,规避长假期间可能出现意外风险。

  (三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