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油耗高最令消费者烦恼 十大故障问题发生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杨滨)中国质量协会昨天公布的2011年汽车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汽车用户抱怨率连续两年升高,燃油消耗过高、挡位不准、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刹车有异响,是用户最烦恼的五大问题。

  本次测评以轿车为主,包括城市多功能运动车(SUV)、商务旅行车(MPV)、微型车等乘用车,涵盖了今年销量较大的120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32个汽车生产企业、39个主流汽车品牌。

  数据显示,今年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9分,比去年提高1分,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的用户抱怨率为17.2%,同比升高1.1个百分点,其中对产品质量抱怨占54.8%,售后服务抱怨占31.9%,同比升高10.1个百分点。

  尽管汽车行业总体故障率为54.3%,有所下降,但用户关注的关键质量问题仍较突出,如对“发动机系统”、“行驶、转向和制动”、“配置及操控设备”、“空调”、“音响娱乐导航”等系统的可靠性评价较低。

  服务方面,用户对“接受服务之前,等待服务的时间”、“电话预约维修服务安排的及时性”和“备件充足,不需要延迟修理”等要素评价较低。与去年相比,“修完车后提车过程顺利,无需等待或等待时间较短”这一要素的得分下降幅度最大。

  另外,首次购买新车的用户比例由去年的75.9%下降到今年的73.3%。消费者购车看重的5大因素是:“车型好看”、“汽车性能好”、“品牌知名度高”、“安全性高”和“价格便宜”。

  十大问题发生率高

  燃油消耗过高

  挡位不准或入挡困难

  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

  风噪声大

  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

  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无力

  冷风不冷

  行驶中轮胎噪音大

  刹车有异响

  收音信号接收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