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亿城股份北京楼盘销售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务高度依赖北京市场的亿城股份(000616,SZ),受北京楼市限购的冲击,主力楼盘亿城西山公馆销售惨淡,导致整体销售不佳。目前,摆在亿城股份面前的只有一条路,旗下三大楼盘全力出击第四季度,以冲击年度业绩。

  亿城股份旗下的旗舰楼盘亿城西山公馆,因销售许可证导致延期开盘近一年后,于今年6月底开盘。

  然而,根据公司与中关村软件园达成的协议,销售前三个月,亿城西山公馆项目的销售对象只面向中关村软件园内企业员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因为目前亿城西山公馆的销售对象处于被绑定状态,而非正常化状态。因此,目前该楼盘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期房预售栏内没有进行相关登记的信息公开。

  据中邮证券对此所作的一份研究报告,今年亿城西山公馆计划销售15亿元,计划签约率近58%。然而,亿城西山公馆手中积累的潜在客户量只有30%。如欲完成计划签约率,余下近30%的客户,需要在第四季度去挖掘。不过,由于亿城股份的主力大盘亿城西山公馆到今年6月底才开盘,导致亿城股份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极其惨淡。

  亿城股份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仅约4.6亿元。该销售额仅为中邮证券对亿城股份全年销售额预测值的近一成。因此亿城股份的销售压力集中于下半年。

  亿城股份上半年财报指出,下半年公司的营销工作重点是北京的亿城西山公馆和燕西华府,以及天津的亿城堂庭。且自评:“这三个项目可售资源丰富,其销售进展将对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然而,除亿城西山公馆开盘后未取得预期中的成绩外,目前燕西华府和亿城堂庭仍未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