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汽车首发下跌8.85% 新股破发频率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登陆沪市的长城汽车(601633.SH)集合竞价时就遭遇破发,长城汽车最终首发破发8.85%,收于11.85元/股,算上长城汽车,本月以来第7只首日破发的新股,新股破发的频率正在加速。

  资金不爱长城汽车

  昨日登陆沪市的长城汽车发行价为13元,在集合竞价便破发,随即瞬间下跌7.15%,早盘受资金大笔买入,急速拉升了1.94%,但仍然无法挽回其破发的结局。而从盘中换手率来看,资金并不青睐于长城汽车,其昨日全天换手率为27.95%,与其他新股首发70%~80%的换手率来看,实在显得有些薄弱。

  据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分析,“长城汽车破发首先是由于整个行业环境影响,资金面还是有些紧张,而且长城汽车的估值就整个行业平均水平来说还是有些偏高,此外长城汽车在H股的价格比其A股价格低也会对其首日破发产生影响,现在整个汽车板块的拐点还未到,估计未来长城汽车会有一个低位徘徊的阶段。”

  相比前两个月的新股零破发盛况,只从9月蒙发利(002619)破发后,新股温度就开始降温,并且首日破发不仅占新股比重增高而且新股破发的间隔时间也越来越密集。今年九月以来,共有17只新股上市发行,其中7只新股破发,破发率达到41.17%,而蒙发利破发后,与第二只首日破发的新股隆华传热(300263)相隔时间有一星期,随后沪市两市因周末闭市,但开市后的接连续两个交易日三只新股首日破发,与隆华传热仅相隔一个交易日。

  与此同时,打新的温度也在下降,次新股表现也渐弱。剔除首日破发的新股后,9月11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仅为28.53%,而在8月份时,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为48.46%,7月更是达到75.19%,新股首日涨幅正在逐渐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