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汽车破发 投资者对IPO“用脚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低迷的市场遭遇“过度圈钱”嫌疑的新股发行,投资者似乎只能“用脚投票”。昨天,“中国水电发行失败,申购者不足一成”的传言风传。尽管保荐代表人毛德一否认了传言,但中国水电发行情况并不乐观几乎已成为事实。

  昨天,中国水电公告显示,其网下机构投资者申购中,“有效报价”的配售对象仅为92家,对应的申购数量之和为26.515亿股,为本次网下发行数量的1.77倍。这意味着即便已经缩减了发行规模(从最初的拟募集35亿股缩至30亿股),机构对中国水电仍难言热情。

  而根据此前公告,回拨机制启动前,中国水电此次IPO的网上和网下发行数量各占50%。本周一周二,其分别完成了网下网上发行工作。但就在周二,其网上申购日,中国水电的股吧中充斥着各类抵制帖,很多投资者发帖表示:“坚决不申购”“拒绝打新、拒绝申购”。这也使得中国水电中签率极高。其晚间公告显示,中国水电确定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4.50元/股。网上中签率为9.6952%,网下配售比例为57.2978%。

  与此同时,另一只大盘股长城汽车(601633)昨天登陆上交所,该股早间开盘即破发,随后震荡走低。至收盘,长城汽车报11.85元,跌8.85%。这意味着申购者每中签一个号码,就会遭受1150元的损失。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汽车网上发行中签率为7.5218%,网下发行的配售比例也高达25.728%。市场人士表示,A股市场持续低迷正在摧毁投资者的信心,但新股发行却仍无暂缓之势。既然“市场化”的资本市场如此无情,投资者也只能“用脚投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