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达股份实际控制人10年市场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连年违规遭证监会处罚 公司股票昨天跌停

  由于连年的信息披露违规等问题败露,首开A股市场上市公司“回炉”再辅导先河的科达股份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国证监会近日先后向该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处罚通知,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双珉在内的13名原任“董监高”遭证监会处罚。其中,刘双珉被处以30万元罚款及10年市场禁入。至此,一场始于2009年的调查总算告终。

  ■信披连年违规

  >>关注一

  推迟两年披露土地转让

  上市6年中因3次被立案调查被监管层要求回炉接受再辅导而名噪一时的科达股份眼下再次因违规而成为市场的焦点。据了解,证监会济南稽查局曾于2009年7月、2010年5月,对科达股份进行立案调查,历经两年多时间,该案件调查得以审理终结。

  根据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几个年度的年报均是问题多多。

  早在2006年,东营市土地储备中心收购科达股份12.56万平方米土地,科达股份对上述收购土地事项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在2006年年报中,对该事项也未按规定披露。科达股份2006年年度报告少计因转让土地使用权而取得的营业外收入4671.24万元,多计已不存在的无形资产891.74万元,多计已不存在的土地开发费用586.42万元,多计管理费用10.61万元,少计利润3135.79万元;另外,少计应收账款4671.24万元。

  2007年年报中,科达股份继续对东营市土地储备中心收购公司土地一事虚假陈述。科达股份2007年年报对已被该中心收购的土地继续计提无形资产摊销,多计摊销16.58万元,从而多计管理费用16.58万元,少计利润16.58万元;另外,多计无形资产875.17万元,多计存货586.42万元。

  对于这一陈年旧账,直到事发两年之后,在公司披露的2008年年报中,科达股份才将2006年东营市土地储备中心收购土地事项作为2008年事项在年报中披露。因此,科达股份2008年年度报告多计其他业务收入4671.24万元,多计其他业务支出1591.8万元,多计营业外收入3079.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