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交股份A股IPO过会 航母回归只待东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9月28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申请获得通过。中交股份本次A股IPO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25亿股,所发行股票一部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600263),剩余部分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200亿元。

  中交股份上市办表示,中交股份自2006年H股上市后,即把回归A股列入战略议程,积极推进,不断完善回归A股上市的方案,201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回归A股工作,到今天成功过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准备和等待。

  中交股份是综合实力领先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基建设计、基建建设、疏浚和装备制造四大板块中均为行业领导者。在交通基建领域,公司在国内航务工程市场占有率约70%;在特大桥市场占有率达到约80%;在疏浚业务领域,公司的疏浚产能和收入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国内疏浚市场份额高达80%;在装备制造业务领域,公司独占了全球岸桥市场75%以上的份额;同时,公司是全球海工辅助船舶制造和海工装备设计领域的领先企业,其全回转浮吊、重型铺管船等产品代表了国际一流水平,设计了约全球三分之一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和自升式钻井平台。

  中交股份完整的产业链和综合服务提供能力形成了其在综合工程领域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如洋山深水港项目中,公司先后承担了全面规划设计、港区吹填造地、东海大桥建设、港口机械供应等“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过去5年,公司盈利稳步提高,2010年实现净利润较2005年同比增长约4.3倍。2011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稳健增长,基建建设板块达到46%的同比增幅。伴随着优异的业绩表现,中交股份自H股上市以来每年均按照高于可供分配利润的25%进行现金分红,5年累计派息约70亿元,其中向中小股东派息约21亿元,高频率高额度的持续分红在同类上市企业中已属领先。

  (李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