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对四季度A股很悲观 “股神”相继出手自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银判断四季度极为悲观

  瑞银证券发布今年四季度投资策略,对A股市场未来数季度的走势极为悲观。该投行认为,“周期性板块个股股价要见底,还早着呢”。瑞银投资策略师高挺称,A股估值便宜是个幻觉。

  “论”:早创新低的A股有点“破鼓万人捶”的架势,前些日子还在唱多A股的外资投行,现在也转了腔调,开始唱空了,而且还是“极为悲观”。

  ●海富通基金经理因业绩不佳被“扣押”

  海富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在南京银行解释业绩不给力时遭到南京银行48小时“扣押”,虽然此事双方都予以否认,但今年糟糕的债券产品业绩已经让公募基金、机构、基民之间的关系降入冰点。

  “论”:大客户有本事“扣押”基金经理,其实这想法散户基民们早就有了。业绩不好给个解释,先。

  ●大股东增减持数量两月连降

  截至9月28日,A股市场大股东合计减持28339.18万股,环比缩减37.97%;合计增持10610.34万股,环比下降30.99%。综合来看,净减持17728.84万股,环比大幅下降41.52%。

  “论”:A股市场持续低迷,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也似乎不知何去何从了。

  ●谢国忠认为银行股估值低不代表市场见底

  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估值已经很低,银行股的市盈率只有五六倍,有观点认为这是市场见底的标志。著名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对此并不认同。他解释,民间借贷很大一部分来自银行,如果房价下跌、高利率借贷市场崩盘,银行资产要面临一定风险。

  “论”:现在银行股估值虽然低,但经济下滑,银行股的估值会变高的。其实有这样的预期才是最可怕的。

  ●“股神”们已相继出手展开自救

  全球股市一片狼藉之际,“股神”们已相继出手自救。巴菲特史无前例地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起了不超过129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港股市场的富豪家族倾巢而出,李嘉诚、郭氏兄弟、冯国纶均在近日大举增持自家股票。

  “论”:“股神”们回购就表明离底不远了吗?不尽然。因为回购是一种企业行为,对自家股票有托市作用,对整个市场未必有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