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阎庆民:银行业支持中部崛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9月26日在中部发展金融论坛上提出了促进中部地区发展的“四个支持”,重点是现代化的煤化工、新能源产业等。以“金融支持中部,助推跨越发展”为主题的中部发展金融论坛是第六届中博会的重要一环。

  阎庆民在论坛上表示,“银监会将继续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督,积极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开创多层次、多样化、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发展格局,为推动中部地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他披露,下一步银行业有四个支持,第一是重点促进现代化煤化工、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业和物流产业发展;第二是扶持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及其与东部相关产业的对接;第三是提升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第四是发展低碳金融,有效支持节能减排。阎庆民还提出,山西等中部地区发展应该由资源驱动向人才驱动、资本驱动、创新驱动转变。

  出席这次论坛的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建议,作为合理利用外汇储备的一种方式,可以适当考虑将外汇储备用于支持中部发展。“与其借给外国人,不如借给中部那些需要发展、需要走出去、需要对外投资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企业还款的时候可以按照当时的市价买美元还款,这样可以避免美元贬值对企业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