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钢股份重组方广日股份 或将得享“三旧”改造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广钢股份(600894)发布公告称,公司重组方广日股份全资子公司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批复,核准广日电梯申请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920号地块进行“三旧”改造。

  据了解,该地块权属用地面积96814平方米,土地利用规划为城镇建设用地。公告称,该地块将采取“公开出让、收益支持”的模式实施改造和补偿,广日电梯在将4100平方米市政道路用地无偿移交政府相关部门后,可继续办理土地收储手续。

  “三旧”改造政策规定,规划(毛)容积率在3.5以内(包括3.5,下同)的,按土地出让成交价的60%计算补偿款,超出规划(毛)容积率3.5的,按(毛)容积率3.5以内部分用地产生的土地出让成交价的60%计算补偿款,超出部分产生的土地出让成交价不再计算补偿款。此外,在2012年底完成搬迁、拆除工作的,按成交价5%追加补偿比例。依照上述政策以及地块规划,广日电梯该地块可获得补偿的用地为二类居住用地以及商业金融用地,补偿金额为前述用地产生的土地出让金的65%。改造范围内规划的市政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等市政与公建配套设施用地需无偿移交政府相关部门,不再另行计算补偿。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三旧”改造政策,广日电梯将会获得一定比例的土地出让金作为补偿。由于广日电梯在此次重组中全部被纳入上市公司范畴,若重组成功,该部分收益将为上市公司经营带来良好的现金流,增加上市公司的净利。

  此前,广日股份重组广钢股份已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目前正在相关审核程序中,尚待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准后实施。此次重组将原来的钢铁资产从上市公司剥离,同时注入广日集团中与电梯业务相关的资产,推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从钢铁产品的生产制造向电梯及相关零部件制造业务的根本转变,实现钢铁业务的全面退出。(刘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