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呼吁意大利进行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罗马9月28日电(记者 王昀加)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在意大利《晚邮报》28日刊登的专访中表示,意大利拥有巨大的经济潜能,然而目前该国经济增长与其整体实力并不相符,他鼓励意大利采取行动实现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今年7月至今,意大利政府已出台两套财政紧急措施,并已得到议会的通过,以达到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特里谢认为意大利政府近期采取的措施朝这个目标迈出了显著一步,他希望政府的决定能尽快付诸实践。

  对于两套紧缩计划是否足以保证目标实现,是否需要引入其他措施的提问,特里谢表示目前尚难有定论,这受到实体经济发展以及整体局势变化的影响。但对于意大利而言,确定了未来的经济目标这一点本身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特里谢认为,为了促进经济增长,意大利可以引入很多措施,其中包括职业选择的自由化、提高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提升教育和培训水平,这些措施能够实现和推动创新。“我们对一切旨在解放意大利生产力的措施都持赞同态度。”

  特里谢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进入第四年,而现在危机的中心就在欧洲。为保持市场和银行的稳定运转,首先必须迅速、完整地执行今年7月21日欧元区作出的决定(包括对希腊的二次援助计划以及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规模);其次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必须邀请各方力量进行合作,扩大银行资本;此外各国政府还应随时做好面对新挑战的准备。

  特里谢说,从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欧元保持了自己的价值;未来10年内,市场认为欧元依然能保持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