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盛同祥泛资源李庆林:市场大幅下跌概率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股市一片狼藉和国内通胀居高不下的双重压力下,现阶段投资何去何从?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对中国经济增长中枢的回落应有理性认识,不必过度恐慌,未来3个月内,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

  李庆林认为,虽然现在判断本轮通胀见顶可能略早,但是总体回落趋势已经明朗。鉴于PPI对CPI的传导,预计未来2、3年,4%以上的CPI高位可能将是一种常态,也就是说通胀筑顶时间较长。他预计,“紧货币、宽财政”政策或将是未来阶段政府比较青睐的选择之一。

  从最近股市的震荡来看,市场对通胀的恐慌情绪正在得到缓解,上周的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受美联储“扭转操作”的意外冲击。整体来看,未来3个月内,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现阶段震荡调整将进一步释放下行风险。但是鉴于筑底过程可能较长,当前需要寻找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重要性明显提高。李庆林认为可以挖掘那些具有强势定价能力的自然资源股和消费品牌股,这两大板块在通胀周期中值得关注。

  李庆林认为市场估值已经处在底部,为同祥泛资源基金的建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建仓期将考虑采用相对谨慎、追求绝对收益的策略,密切关注市场估值水平修复的机会。

  未来半年他看好以下五个板块:以价格为指挥棒,追寻价格反弹的资源行业,尤其是那些国家管制取消后价格上行空间较大的行业,如煤炭、农产品;以大众消费为中心,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消费品牌,如家电、汽车、食品等领域;供给不足、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行业,如医药、教育、老年人产业等;符合政策大方向的产业,如节能减排、军工、能源安全等。对于消费类行业尤其青睐:首先,我国面临经济转型,必然需要消费作为支撑;其次,人民币升值也会导致消费水平上涨;而且,CPI上涨将转向为工资提高,这从另一方面也促成消费上涨;最后,消费类股票市盈率只有20到25倍,泡沫含量要远远小于其他类别的股票。(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