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带领大盘“地量”反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在券商、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A股上演绝地反击,在探出年内新低后收出阳线,但成交依然在“地量”徘徊。 A股周二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惯性低开并均在盘中再创年内新低,中午收盘前突然有资金涌入石化双雄、券商股等权重股,推动指数直线拉升,午后开盘两市做多气氛一度激活,但市场信心仍偏弱,一些投资者选择了逢高卖出,指数最终吐回了大部分涨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447.76点,涨9.96点,涨幅0.41%;深成指报10679.3点,涨21.67点,涨幅0.2%。量能没有随指数反弹,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继续刷新“地量”纪录,仅901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个股大面积反弹,券商、水泥领涨;建材、航天军工、旅游酒店、交通运输等板块也涨幅靠前;黄金、商业连锁、酿酒食品、工程机械、煤化工等则是表现最差的五个板块。逾六成个股反弹,其中科学城等7只非ST个股涨停,仅荣安地产一只个股逆市跌停。资金面上,有资金抄底,也有资金逢高减持,相关大资金流向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流出资金仍高于流入资金,净流出12.8亿元。其中,交通设施、券商、旅游酒店、计算机、造纸印刷五个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但净流入额均不足4000万元;房地产、有色金属、银行类、机械、化工化纤五大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指出,当前仍有五大因素制约着A股的反弹:第一是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如欧债危机能否得到解决、美国经济能否避免二次探底等;第二是当前国内经济下滑已得到重视,是否能出台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第三是宏观政策放松预期能否兑现;第四是市场信心仍显不足;第五是市场供求失衡,引资速度赶不上融资速度。

  近期由于受节假日等因素的影响,主要类别食品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业内人士预计,9月食品价格或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目前国际经济暗流涌动,输入性通胀和物价结构性上涨的特征明显。长盛同祥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目前通胀上升势头虽被遏制,但依然会高位运行一段时间,这主要在于食品尤其是肉蛋价迅速攀升。在高通胀时代投资要盯住价格指挥棒,看好具强势定价能力的资源股和消费品牌。下半年投资机会可能体现在以价格为指挥棒,正在追寻价格反弹的资源行业;以及以大众消费为中心,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消费品牌等。 快报记者 时娜 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