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丰智能:依托技术创新,积极开拓智能输送装备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湖北省首批创新型企业建设试点单位”、“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重点培育企业”、“湖北省最具投资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黄石智能输送装备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龙头骨干企业” 等荣誉称号。

  公司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坚持走科技创新、专业化分工道路。按照工艺研究和产品技术研究要求,公司组建了专业化的研发团队,现有技术人员 107人, 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 24.77%, 近三年公司平均研发费用为 615.18万元,占近三年年均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4.88%。公司拥有与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相关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已取得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另外10项专利申请已被受理,并拥有包括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 8 项核心技术。公司在自行小车悬挂输送系统等核心产品上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具有较强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能力,拥有“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黄石市首批企业工程技术中心”,曾荣获“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 公司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的会员单位,截至目前公司共取得15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1项) ,另外 10 项专利申请已被受理(其中发明专利 5项) ,拥有包括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 8 项核心技术。公司受全国连续搬运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正主持起草《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行业标准。

  未来,公司将继续跟踪国际同行业的最新动态,提高整体方案设计能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争取设计开发出一系列定制化的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包括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家电、化工、烟草、仓储物流、摩托车、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在内的下游应用领域现代化物流输送需求,进一步扩大产品应用领域,提高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