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城否认将港股退市 称目前没有拖欠地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旭)昨天下午,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澄清,没有从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的考虑及打算。昨日,有媒体报道绿城或考虑在港交所退市来摆脱资金困境。绿城随即否认。

  9月22日,有关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调查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消息出炉,此后绿城股价连续下跌。9月21日至9月27日,绿城中国收盘价从9月21日的5.37港元下跌至27日的3.95港元,跌幅26.4%。在9月23日绿城中国做出澄清后,股价跌幅逐日收窄。

  绿城中国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净资产负债率达到163.2%。

  9月27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接受《钱江晚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绿城准备了三种应对方案。首先努力做销售;如果这个方法不够有效,就看看能不能腾挪掉几个项目;最后,如果前两种手段都不奏效,会考虑直接把价格降到底,把所有的房子都卖完,以后就不再做房地产了。

  宋卫平还表示,相信绿城不会死在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前面。他表示,目前绿城没有拖欠地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