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绿城地产否认将从港交所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闻缠身9月股价暴跌33%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近来,关于绿城集团资金链危机的消息风声四起,昨日有报道称,绿城为摆脱目前的资金困境,或在香港联交所退市。不过,该公司在港交所否认退市打算。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监管层要求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并要求直管的信托公司填写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调查表,并根据项目运行情况注明风险判断意见。消息一出,绿城中国紧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并未接到任何中国银监会通知,要求调查绿城集团的房地产信托业务。

  而昨日又有报道称,绿城为了解决资金难题,有可能申请从港交所退市。此前,内地房地产开发商复地集团与2011年5月13日正式撤销H 股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地位,结束其7年H股上市之旅。也成为首家自动退市的内地上市房企。

  不过,绿城中国在港交所澄清指出,公司注意到《上海证券报》于2011年所刊登的文章,内容有关本公司考虑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退市。但董事会澄清并确认,绿城并无有关这方面考虑及打算。

  然而,从今年9月份开始,绿城股价就一路下跌。到9月28日收盘,绿城股价9月份已经跌至3.9港元,跌幅高达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