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四季度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统高压输变电归于平淡

  2010年开始两网公司的电网投资均步入下行通道,剔除智能电网和特高压建设等新项目上的投资,传统电网投资增速放缓或下滑趋势已毋容置疑。未来五年的电力投资看点在于西部部分省区的骨干网路、农配网、逐步开展的智能电网和争议中推进的特高压骨干网络建设。

  关注中低压配电设备

  配电设备市场容量稳步提升,预计到2015年12kV和40.5kV开关市场年复合增速约为9%。而我们判断市场实际容量还将超过该预测值。今年上半年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显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平均增幅为33.6%和24.3%,由于行业的季节性特点我们认为行业全年增长确定性高。在此子行业中我们建议关注区域外扩张与元器件业务发展。

  持续看好电力电子细分领域

  高压变频器的价格竞争逐渐趋于稳定,行业洗牌进入尾声。中低压变频器市场覆盖领域不断扩大,用户需求也日趋多样化。虽然受到国家宏观政策调控以及银根收紧的影响,工业控制类企业的资本性开支可能略下降,导致变频器需求增速减缓,但行业整体仍将保持增长。

  欧债危机升级太阳能冬天继续

  由于欧债危机愈演愈烈,靠政府补贴的太阳能行业面临很大压力,行业将面临高产能高库存、降价甩卖,盈利能力下滑的局面,预计行业将迎来整合、并购高潮。我们预计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欧美市场需求恢复仍难以期待,一旦上游多晶硅价格松动,全产业链新一轮大幅降价在所难免,厂商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状况将经受巨大考验。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智能电网、特高压建设进度低于预期风险,轨道交通、电网建设及核电、光伏产业受政策调控的风险。(广发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