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希腊隐忧暗助美元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昨天企稳回升,结束了连续三天的小幅调整,由于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进展缓慢非美货币的反弹只是短线走了个过场。

  昨天下午在芬兰议会就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问题进行表决前,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但当芬兰议会通过上述投票后,欧元反而迅速回落,因为投资者意识到受债务危机困扰的欧元区不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德国议会今天将要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进行表决,但前景并不明朗,对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中右翼联盟而言,在没有反对党支持的情况下,其能否为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方案争取到足够的票数仍是个难题。对执政党之外议员的依赖可能使德国未来针对进一步救助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投票获得通过的几率下降。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而市场对该国是否会致力于支持欧元区疲弱成员国的疑虑正导致欧元表现疲软。

  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在十月中旬希腊新一批债券到期前,欧洲各国围绕其救援方案的进程将左右欧元乃至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势,只有能避免希腊十月中旬违约的措施正式出台,欧元对美元才会转入中线上涨的趋势。

  昨天我们分析了美元对加元的走势,后来如预期震荡上行,从其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上涨到蓝色通道上轨时暂时遇阻回落,预计短线将稍做下调,由于整个上涨的趋势保持良好,多方动能也再度放出,所以短线调整后汇价有望进一步上行,操作上可以继续捕捉盘中做多的机会。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