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季度报告(三季度):通胀峰值已过,经济继续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处于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的平稳减速进程之中。其中,外需表现强于预期,但下滑的风险已经显现。内需稳中有落,但幅度仍旧可控,经济的放缓与通胀压力相互交织。与此同时,美欧债务危机的阴霾挥之不去,全球经济复苏难题待解,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性增大。政策面在上半年密集的调控之后节奏已趋向平缓。 我们预计三、四季度经济仍将延续放缓态势,季度增速水平将在9%附近波动,全年经济增长有望运行在9%-9.5%的区间水平。 我们预计四季度CPI平均涨幅将在5.5%-6%的区间,略低于三季度水平,7月份6.5%的CPI涨幅已是年内月度CPI的峰值。从月度涨幅情况看,我们预计10月份开始,CPI涨幅将回落至5%-6%的区间,全年CPI涨幅预计在5.5%-6%的区间。 在一系列密集调控之后,行至当前的货币政策进一步调控显得进退维谷,日趋谨慎的操作背后反映了日益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管理层在“进”与“退”、“紧”与“松”之间的纠结。在政策处于观察和胶着的状态之下,经济与物价形势的演变将决定着政策面的下一步动向。结合我们对经济和物价形势的判断,我们认为四季度货币政策稳健的大基调难有实质性的转向,实际操作将在松紧搭配中谨慎权衡。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