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9月宏观数据前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期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9.2%,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约13.3%左右工业生产增速还将持续回落。一方面,由于政策保持偏紧态势,企业流动性紧张,高铁等大项目建设进度依然放缓;另一方面,外围经济出现大幅动荡,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企业补库存动力明显降低。我们认为9月工业增速将延续回落态势,预计同比增速约为13.3%左右,整体三季度GDP增速将回落至9.2%。 整体需求回落基建、地产带动投资增速回落。短期内,相应的项目审批没有出现松动,整体基建增速还将持续回落。 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持续低迷,地产资金链继续恶化,虽然保障房具有一定的对冲效果,但整体房地产投资可能出现快速回落。预计9月单月的投资增速回落至22.7%,1-9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8%。 消费增速保持平稳。由于商品房销售增速保持低位,基本电器的农村普及性需求高峰已经过去,新增的家电家具等更新需求相对偏弱,我们预期社会零售总额的真实增速略有小幅回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5%。 进出口增速回落。出口方面,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美国经济复苏依然疲弱,虽然新兴市场国家增速相对较高,但难以抵消发达国家经济下滑对国内出口的冲击,我们预期9月出口增速将回落至17.5%。进口方面,国内整体需求仍处于下降通道,企业补库存动力偏弱,我们预期9月进口增速在21.5%,贸易顺差约143亿美元。 预计9月CPI同比上升6.2%,PPI同比上升6.8%食品方面,蔬菜、鸡蛋等食品受季节因素影响环比出现较大涨幅,我们预期9月食品环比上涨1.5%至2%;非食品方面,由于国内汽油价格还未出现调整,而衣着等价格料将受季节因素影响环比显著回升,我们预期9月非食品环比上涨0.1%。总体看,预期9月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2%。9月生产资料价格基本稳定,我们预计9月PPI环比增速为0,同比涨幅6.8%。 季末效应使货币增速有所回升我们预期9月贷款投放频率保持稳定,总额在5200亿左右,同比增长16.5%左右。由于季末效应,新增存款可能出现快速上涨,预期9月M2增速将明显回升,同比上升14.0%。

  (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