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希腊违约几率飚升 原油价格再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当地时间2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洲议会发表洲情咨文,呼吁尽快援助希腊;默克尔27日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会晤后表示,德国将为希腊提供支持;同日希腊国会通过了旨在增加收入的房产税法案。上述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紧张情绪。但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修正案29日还将在德国立法机构“闯关”,虽然默克尔对EFSF修正案最终“过会”信心满满,但仍需赢得执政联盟和反对党支持,面临不小的政治阻碍,这加剧了EFSF闯关的难度系数,在加上欧元区内部针对第二轮援助希腊方案再现分歧,使得希腊债务违约的几率飚升。

  而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此前一个交易日油价上涨促使投资者获利回吐,国际原油价格再次下跌,从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4美元,报收于每桶81.21美元,跌幅为3.8%。本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下跌11%。自6月底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15%,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的季度跌幅。库存报告公布后,纽约油价扩大此前跌幅。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3美元,报收于每桶103.81美元,跌幅为3.1%。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2.60美元,这一差价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维持不变。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20万桶;馏分油(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1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00万桶。

  从目前欧元区内部针对第二轮援助希腊方案的分歧以及默克尔在德国选举中处于下风来看,希腊违约几乎已成定局,原油价格还会随着汇市的震荡而起伏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