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体抢地十大房企拿地28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地产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房企销售额的下滑,让业内对于今年房企的最终收成增加了变数。

  刚刚公布中报的房企并没有轻松下来,从已公布的中报数据来看,2011年上半年上市地产公司累计存货超万亿元,达到10711亿元,处于近四年以来最高水平,房地产整体存货所占资产的比重也提升至61.82%。同时,企业负债率高涨、兼并潮、降价潮的出现也让下半年的市场增加了变数。

  “上半年品牌房企的业绩均出现了大幅上涨,但是进入8月后不少企业的业绩出现了下跌,预计这样的销售额下降趋势还将持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8月品牌房企销售额锐减

  在兼并潮、降价潮齐临的市场环境下,品牌房企的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不久前,部分上市房企开始公布8月销售业绩。在8月超半数房企业绩出现下滑后,九十月份房企间分化可能将继续扩大。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8日,全国已有11个上市房企公布了1-8月的销售业绩,虽然各上市房企1-8月销售额依然同比大涨,不过已有近半数房企8月销售额开始出现大幅下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总体来看品牌房企的业绩仍然比较乐观,但是也需要面对市场环境严重滑坡情况下四季度业绩调整与重新转型的新压力。

  从目前已公布的房企业绩情况看,有5个房企8月单月销售业绩同比下滑,其中富力[简介最新动态]、何景泰富及首创[简介最新动态]均创下了今年单月销售额最低,平均同比下滑达到24%。而首创8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3.1%,下滑最为明显。

  据首创公布的业绩显示,8月当月,首创置业[简介最新动态]完成签约面积6.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0.7%,公司实现签约金额人民币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3.1%,这也是首创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首创的中报中显示,目前首创置业在售的19个项目中,有10个位于京津地区,尤其是在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的情况下,首创也难掩销售业绩大幅下滑。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首创置业在房山打造的芭蕾雨项目,8月28日放量了396套房源,而至今只销售了39套。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万科8月的业绩同比也出现了12.6%的下滑。对于未来的市场,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表示,北京万科面对当下的楼市现状,会采取大力促销,减少库存,利用好每一个周末的销售策略。

  限购后首现房企集中拿地

  面对8月销售额的下滑,不少房企动起了弯道超车的念头。

  在目前公布业绩的房企中,有超过七成的房企1-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万科、保利、融创、世茂房地产等品牌房企截止到8月底,均完成了全年销售额的60%以上,同时,在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万科、融创、保利等大型房企均表示下半年要加速拿地,增加土地储备。

  据统计,8月包括万科、保利在内的十大品牌房企全国拿地达到28块,较7月上涨近两倍,同比去年增加了64%。

  张月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分化,拥有良好业绩的品牌房企积极拿地,逐渐开始逆市扩张。而资金紧张的中小房企目前行动则较为保守,如何快速回笼资金则是其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其中拿地最为迅猛的要数万科,8天内在北京斩获了3块土地。其实逆市拿地在过去的市场中也曾出现过,2008年金融危机来袭,远洋地产逆市拿地,储备了大量的低价优质地块,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强力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