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提出:扩大进口促进国际贸易收支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第二进口大国。今天,商务部在沪召开2011中国进口论坛,提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扩大进口,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国际贸易收支平衡。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论坛透露,近年来我国进口年均增幅达到21.4%,进口规模从2002年的2952亿美元达到2010年的1.39万亿美元,增长了3.7倍,进口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日益突出。从2010年度进口产品分类来看,资本产品占12.2%、中间产品占82.4%、消费品占5.4%。

  在推进外贸转型发展过程中,本市将进一步打造贸易服务功能强大、要素流通通畅、双向辐射广阔的进口促进平台和不断创新进口新模式,加快国际贸易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