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蔓延 近40只股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由于担心国庆长假期间的外围不确定性,资金离场带来恐慌盘涌出,上证综指再度创出年内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65.34点,下跌26.72点,跌幅为1.12%。两市昨日共成交1052.6亿元,量能相比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市场情绪处于极度恐慌之中,昨日近40只个股跌停,70只个股跌幅超过9%。前期强势的钛白粉板块全线下挫,宝钛股份、安纳达跌停,佰利联下跌6.21%;尽管“十一”黄金周临近,旅游板块全线下挫,桂林旅游、云南旅游跌停,西安旅游下跌9.02%;重组类股也吃到跌停板,如轻纺城和航天科技也遭到跌停。而强势股补跌,往往意味着市场还在凶猛寻底,恐慌盘和止损盘同时涌出,昨日仅有150只个股上涨,没有涨停板个股,但却有近40只股收于跌停板,70只股跌幅超过9%,461只股跌幅超5%。不过,弱市中也有亮点,“招保万金”逆势收红。

  分析人士认为,节前恐慌盘涌出的原因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处于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性的回避,2008年国庆之后,外盘下跌曾造成A股节后断崖式下跌,这个惨痛的教训让A股不敢等闲视之,而目前在各国的博弈之中,欧债危机的救助显得一波三折,外围股市长假期间可能将面临震荡。二是担忧房地产销售“金九银十”达不到预期,造成周期性板块再度杀跌,既然“金九”已经成了泡沫,那么“银十”也无法期待,届时这一结果可能对周期股产生强大的杀伤力。

  对于四季度,从国际来看,欧美债务危机影响深远;从国内来看,8月份6.2%的CPI虽然相比7月份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政策未见松动迹象,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大多投资者对市场的态度仍然谨慎。建信基金表示,在当前的盈利和估值状态下,指数整体大幅向下调整的可能性较小,但结构性的差异可能会比较大。如前期调整充分的板块(如银行,地产等)已具有短期配置价值,市场调整将为这些板块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而消费类和成长类等行业,以及增长确定的个股,则应根据估值情况决定是否择机实现收益,或者在调整的过程中进行配置。

  快报记者 屈红燕 综合报道

  IPO大单不断

  新华人寿

  年内或突袭A股

  “目前监管层确有储备IPO大单,至于什么时候发,还无明确说法。”9月23日晚间,当中交股份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刚一露面时,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便向记者透露。

  据了解,中交股份之后,年内最可能“突袭”A股的超级IPO将是新华人寿。保险业有两个大项目进入IPO程序,除新华人寿的H+A发行计划外,还有中国人保的整体上市计划。但中国人保的整体上市计划已有说法称推迟至明年,而新华人寿在今后三个月内降临A股的几率颇大。

  《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