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称CPI同比拐点形成 9月同比涨幅或达6.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高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天发布预测报告,9月份我国CPI同比增幅在5.9%至6.1%之间,取其中位数,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6.0%左右。

  报告指出,商务部、农业部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数据都显示9月份食品价格总体仍处上涨过程,但在中秋节之后,涨幅有所缩小。尤其是前期上涨较快的鸡蛋、肉禽价格涨幅明显收窄,猪肉价格在9月25日这一星期出现回落。预计9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在0.7-1个百分点之间。鉴于近几个月非食品价格总体仍处高位,预计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在3%左右。据此测算,9月份CPI同比增幅在5.9%-6.1%之间,取其中位数,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幅约为6.0%。

  报告指出,虽然CPI同比仍维持在6%左右的高位,但应该看到的是前期对CPI推升作用明显的部分食品价格涨幅开始回落,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已经有所减轻,同时考虑到下半年翘尾因素将逐步降低归零,以及输入性通胀压力减弱;预计7月份将是年内物价的高点,8月份有所回落之后,9月份继续回落,拐点在三季度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