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尾盘上涨后锁定获利,日经225指数早开盘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30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五(9月30日)早开盘持平于8,700.83点,交易最初几分钟内徘徊于平盘上下,因美股涨跌互现,投资者在上日尾盘上涨后锁定获利,而且本周股市有望录得涨幅。

  美国股市周四(9月29日)收盘涨跌互见,整日交投震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涨,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德国通过增强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计划缓解了一直困扰市场的两大担忧;但资金流出科技板块,导致纳指下跌。

  周四美股大幅高开,德国下议院投票同意扩大欧洲救援基金规模、美国政府上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以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个月新低等消息,曾受到投资者热烈欢迎。

  德国议会29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同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权限及灵活性,具体来说,即将其规模从2,500亿欧元扩大到4,400亿欧元,并授权其购买主权债券、向政府提供信贷额度以及促进银行资本重组。

  本法案需要欧元区17个成员国全部通过,目前已有超过半数成员批准。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和救援计划的最大贡献国,将为该基金提供2,110亿欧元资金,因此德国的批准具有重大意义。

  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这“三驾马车”的审查小组29日重返雅典,对希腊实施财政紧缩计划的进程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应向该国发放下一笔分期支付款项。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法国总理萨科奇(Nicolas Sarkozy)敦促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迅速采取行动,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的扩容计划,并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助资金。

  截止至北京时间08:23,日经225指数报8709.00点,上涨8.00点,涨幅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