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9月29日专电(记者王亚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9月29日下跌,收盘时除铅价小涨外,其他金属价格均低于上一交易日,其中又以铜的价格跌幅最为明显。

  虽然德国联邦议会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扩大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议案,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铺平道路。但这并没有减轻市场对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悲观情绪,金属价格连续下跌。

  秘鲁铜生产商贝尔德山铜矿的工人开始新一轮的罢工,此前由于劳资双方关于工人薪酬上调的谈判破裂,工人29日开始本月来的第三次罢工。此外,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8月份铜出口同比下降8.7%至42.74万吨。虽然铜供给有所减少,但铜价却在宏观经济前景看空的拖动下继续下滑。29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2.8%。

  7月份美国和加拿大的铝需求量同比下滑了1.6%,需求不振导致铝价下跌。29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6%。

  此外,29日收盘时,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0美元,跌幅为1.9%。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1.7%。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