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前景不确定 有色金属反弹步履蹒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色金属期货亚洲电子盘走跌,LME期铜、期锡跌幅甚至超过4%

  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金属期货也在盘中出现大幅下挫,虽然尾盘价格回升,但依然反映出市场信心不足,有色金属价格还将继续震荡,寻找阶段性底部。

  盘中暴跌

  9月27日, LME金属期货收盘全线大涨,其中,LME期铜跃升4.5%,创2010年2月以来最高单日涨幅,逆转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跌势。但是好景不长,LME金属的反弹昙花一现,9月28日,在亚洲电子盘时段LME金属期货大幅下挫,部分品种几乎抹去前一交易日涨幅,LME期铜扩大跌幅至4.3%,期锡跌幅也超过4%。

  9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期货也在午盘后出现一轮集体跳水,其中,期铜主力1112合约曾触及每吨53500元低点。

  市场人士指出,有色金属期货的暴涨暴跌都因欧债危机不确定性。9月27日,欧洲领导人考虑提高该地区救助基金规模并重新调整银行资本结构的计划,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对债务问题扩散的焦虑情绪,推动基本金属价格反弹。但9月28日,因投资者听闻欧洲各国领导人在解决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上的意见分歧,投资者担心解决路径不明朗将重挫商品需求,因此工业金属类期货继续遭到抛售。

  危机主导

  分析师认为,目前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投资者情绪仍然低迷,解决方案的不确定性让他们步步为营,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了结获利头寸。

  上海中期期货方俊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希腊债务危机所引发的市场担忧引起了欧洲各国重视,当前欧洲正在采取一系列的积极措施,此前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扩大的传言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为市场反弹提供契机。”

  不过,他进一步指出,9月29日德国议会对救助资金规模是否扩大的投票对行情的演变至关重要。

  新湖期货分析师廉正指出,欧债问题主导有色金属期货中短期走势,EFSF扩容能否实现以及何时实现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将导致敏感的金属价格出现反复。良茂期货分析师张姚鑫也认为,商品能否真正止跌反弹,还在于欧、美等发达经济体是否能够真的拿出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