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仍欢迎中国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张晓东)接连不断的财报造假风波、连日来的中国概念股股价暴跌,以及被普遍低估的市盈率,中国科技企业海外上市的热情渐渐退却。在昨日举行的中关村论坛期间,北京商报等媒体,就此类话题对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CEO)罗伯特·格雷费尔德进行了专访。

  同日,纳斯达克与中关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将以上市工作小组方式,联合推动中关村企业赴美上市。

  自本周三起,美国股市尾盘跳水大幅收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17%,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对此,罗伯特·格雷费尔德分析,此次股市下跌主要和宏观经济环境有着密切联系。目前,希腊债务危机未能解决,美国预算谈判也还未结束,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对宏观经济走势影响深远。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早前部分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因财报作假,致使中国企业声誉集体下滑,致使本已决定在美上市企业,调转船头,圈定在中国香港、内地以及新加坡等资本市场登陆。

  对于这一趋势,罗伯特·格雷费尔德强调,“目前,纳斯达克已经着手上市标准化的改进工作”。同时,纳斯达克还是积极欢迎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

  对于中关村和纳斯达克的战略合作,罗伯特·格雷费尔德表示,中关村和纳斯达克有着类似的价值诉求,一个是为科技企业提供科研、创业环境,另一个是为企业提供金融资本。未来,双方将设立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小组,在企业信息、政策动向、资本市场最新情况等方面加强信息沟通。双方还将在后备企业培育、资本市场知识宣传、上市公司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并举办各类研讨交流以及人员互访等活动,实现共赢。

  纳斯达克已成为中关村企业到海外上市的主要平台之一,百度、新浪、搜狐、科兴生物、高德软件等29家中关村企业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