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富金融:欧债危机明朗化,外围造好有利港股今天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欧债危机明朗化,外围造好有利港股今天表现。

  港股在周三交易日期指结算前表现反复偏软,险守18,000点关口,大市在午后跌幅收窄,恒生指数最后收报18,011.06点,下跌119.49点,跌幅为0.66%,国企指数刖微跌16.73点式0.18%,大市成交录得733.42亿港元。欧洲股市隔晚表现不一,英国股市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减速,奢侈品零售商巴宝莉(Burberry) 及矿业股拖累当地股市下跌,但德国国会通过支持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令欧债问题有望解决,同期美国经济数据胜预期,刺激其余两大股市上升。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20.79点或0.4%,收报5,196.8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升32.03点或1.07%,收报3,027.65点。德国DAX 30指数上升61.16点或1.1%,收报5,639.58点。华尔街股市隔晚续升,美国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及第二季GDP经济数据胜预期,以及欧债问题的解决明朗化,刺激资金入市意欲,带领道指及标普上升,但消费及科技股表现疲弱,其中芯片制造商超微(AMD)发布盈警拖累股价下挫14%,引致纳指收市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143.08点,收于11,153.98点,升幅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82点,收于2,480.73点,跌幅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32.03点,收于1,160.40点,升幅0.81%。在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ADR亦普遍上升,将影响今日开市将轻微高开。经过周二交易日来的急升,港股在周三交易日牛皮偏远,大市仍然维持弱势,加上今天期指结算的影响,预料恒指将在18,000点水平附近维持波动上落,中线股市还看欧盟落实欧债危机的实际解决方案的进度。投资者亦需留意本地银行板块股份因本港出售人民币予内地额度用完,短线相关股份的股价将持续受压。

  (时富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