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亚洲科技股前瞻(续):下一行业阶段必须拥有的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一行业阶段的持股建议作为我们2011年1月24日发表的报告“2011年亚洲科技股前瞻:新秩序的形成”的续篇,我们在本报告中重点讨论了2012年行业新阶段中的持股建议。在主要的蓝筹股中,我们推荐买入台积电、三星电子和MurataMfg.(均位于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我们还推荐增持中兴通讯(买入),因该股可潜在受益于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和LTE的推出。

  行业复苏阶段CROCI较高的股票表现将领先我们的分析显示,将在行业复苏阶段胜出的股票是那些CROCI(投资资本的现金回报率)较高、同时拥有强劲的增长推动力和在新行业阶段中布局稳固的公司,而非那些贝塔值较高但质量较低的股票。我们对研究范围内115家亚洲科技企业进行筛选的标准是:(1)我们的Director’sCut方法下显现的买入/卖出信号;(2)CROCI的四分位排序。其中第2个标准是我们的重点。

  推动CROCI出色表现的三大因素我们认为在下一行业阶段推动CROCI表现的将是以下三大因素:(1)利用智能手机/平板机阶段转变机会的能力(关键点包括新兴市场销量增长、LTE服务的推出、苹果和Android/Windows);(2)在基础设施更新和节能措施方面的参与度;(3)技术和市场份额转变形势下行业布局的改善。从历史经验来看,一个行业的赢家和输家往往在主要新产品渗透率达到30%的时候开始显现。能够正确布局并受益于以上关键因素的企业将赢得优势。

  库存周期可能在3-6个月之后触底为判断股价的谷底,我们重点关注的因素包括市场预测面临的下行空间、行业触底的迹象、高盛全球领先指标以及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已显著回落,并等待市场预测进一步下调以及行业触底的更多信号(我们认为DRAM子行业已经触底)。我们认为拐点可能在未来3-6个月之内出现。

  (高盛高华证券)

   

搜索更多股票 LTE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