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9月份宏观数据预测:通胀水平再升不改价格上涨受控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通胀水平再升不改价格上涨受控趋势9月份价格水平的上涨属季节性上涨,尽管从商务部公布的高频数据看,9月价格水平仍然延续了继续上升的态势。受季节性波动规律的影响,9月份的CPI同比值有可能再创新高。进入新世纪以来,在正常年份的9月CPI环比值区间为0.5-1.2,平均值为0.9,即只要CPI同比值不超过6.8,通货膨胀实际上就已进入受控阶段。

  经济增速将见底企稳有多种因素促使中国经济增速可能缓慢下降:货币持续紧缩降低需求扩张水平;高通胀对短期的消费和生产都产生了较大抑制作用;世界经济持续疲软,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进口增长,带来净出口的继续下降;对推进经济转型和消除滞胀较为“对症”的供给管理政策,并没有成为政策基石!担心中国经济“硬着陆”的理由是,地方债务危机恶化和房地产泡沫破裂。实际上,地方债务风险最有可能爆发的时间段是2012年,在房地产调控持续的情况下,债务缺口也仅为5000亿左右;通常情况下,地方债务风险即使爆发,也不致失控。中国人普遍不具有借钱消费的习惯,这决定了房地产的财富效应在中国必然较小。在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变动应能避免大起大落。

  (上海证券)